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营养保健 >> 常吃白面包有损心脏

常吃白面包有损心脏

城市通 www.9eat.com  2008-9-6 点击数: 511
    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食用白面包等血糖指数较高的食物可以增加患致命疾病的危险。
 


  来自悉尼大学的营养学家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的37项饮食研究,共计包括近两百万人,发现了高血糖指数的精加工食物会导致患2型糖尿病及心脏病的危险,同时这类饮食还会引起胆结石和某些癌症。这项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

  首席作者艾伦·巴克利说,高血糖指数的饮食会导致糖尿病风险的增加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研究发现,高血糖指数的饮食会降低血液中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而升高甘油三酯的含量,这对于心血管系统来说是个坏消息。”

  至于导致癌症的原因,研究人员分析,高血糖指数的食物会引起血糖水平的持续峰值,这将会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同时会引起一种相关物质“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分泌增加。这两种物质都会导致患癌症风险的增加。

  来自墨尔本迪肯大学的营养学与老年学教授卡尔·诺森说:“高血糖指数的食物通常富含脂肪和糖,而缺少纤维素,因此易引起疾病。”因此,要吃富含纤维素、低糖、低脂肪,并且非精加工的食物,这类食物通常是低血糖指数食物,有益健康。

来源于: 城市通美食网
字体:[小] [中] [大]
[评论] [发送]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当前还没有评论
发表点评
评论内容:
您必须登入后才能发表点评,请登入或者注册一个城市通账户。
  热门推荐
  最新图文
井上料理隆重推出寿喜烧火锅
井上料理特意从日本引进了著名的寿喜烧火锅..
把酒店宴会“搬”回家
在鹿城七都岛中岛别墅搞了个朋友聚会。在自家的草坪上,....
浙一家百味工坊
新巴山老家更名为浙一家百味工坊,更多美味,更优服务..
吃吃喝喝你是哪种境界?
吃什么不太重要,关键是一个寥落的心情,要么伤感、要么....
大禾经典料理 海珍盛品新出
一品大禾经典料理 感受东瀛别样风情.更有海珍盛品新出..